关于

《在你的背上跳舞》【山兔×山蛙】


(一)
山蛙再次回到平安京世界的时候,据他离开,已经是很多年。
他看着平安京的天空,暮沉灰霭,倚坐在酒馆门口外,这里如今早已换了另一副模样。
而他何尝又不是换了幅模样,失去了一只眼,丑陋的身躯,再没有了强大的法力,甚至失去了……成为一个式神的资格。
酒壶中的酒已经空了,有小妖童从身旁路过,看到路上的山蛙,被吓得大哭起来。
酒馆里的小妖怪们窃窃私语——
“嘿,你们看酒馆外的那个,真是可怜。”
“以前没有见过,哪来的。”
年纪年长的妖,仔细凝视了许久,开口——
“那个,曾经也是一位厉害的式神啊……”
曾经的英雄们留在记忆里,在岁月的洪流中,慢慢遗失……
他自嘲地笑了,晃了晃手中的酒壶,饮尽了最后一滴酒,为什么回来?
也许对这无聊的世界,还怀有最后的怀念。

“蛙先生,蛙先生,你怎么坐在这里呀,难道你也找不到家了吗?”
他抬头,面前站着一只山兔,小小的。
兔子见着他不说话,便蹲在了他的脚边,耷拉着耳朵:“我和牙牙赛跑,停下来的时候,我就找不到回去的路了。”她低着头,那双长长的耳朵,耷拉得更厉害了。
他将脚旁的酒壶从她身边踢开,她似受了惊吓,抬起了头,原本红着的眼更加红了。
他站了起来,懒懒地开了口:“你家,在哪个方向?”
“西边的大树林。”山兔仰着头,水汪汪地看着他。
西边的树林——他曾经多次出战的地方……
他缓缓蹲下:“上来,我送你回去。”
待她稳当地坐好之后,他便如风一般跑了起来。
“哇!大蛙大蛙!你好厉害!跑得好快啊!”她的笑声飘入风中,钻进了他的耳中。
她不知道的是,如今他奔跑的速度比之从前,早已经下降了很多。

(二)
待他到了西边森林口,慢慢将山兔从背上放了下来。
“好了,到了。”
山兔从他的背上慢慢爬下,跑到他的面前,期盼地看着他:“蛙先生,谢谢你!我以后能找你去玩吗?”
他低头看她: “大概是不能吧。”
“为什么呀!?”
“我要走了。”
“可是我想和你一起玩。”山兔很是失落,本来翘着的耳朵,此刻有耷拉了下去。
“以后,你会遇到比我跑得更快的。”遇到无数实力很强的式神,来守护这个世界。
而他已经不再适合待在这里了,失去了一只眼的他,长相奇怪的他,和无法成为式神的他。
望着面前失落的山兔,他突然凑到她面前:“而且,你不怕我吗?”只有一只眼的我,让人避之不及的我?
山兔愣住,看着他,然后笑了:“嘻嘻,大蛙的眼睛很可爱,而且那里面还有我!”
他怔住半晌,似乎是没有料到她的反应:
“好了,时间不早了,赶紧回去吧。”
旖旎的霞光吻过平安京的上方,倦鸟回了故林,而他终将离开。
“有缘的话,会再见的。”而他清楚地明白,他不会再回来了。

那日,他祭拜了曾经寮中的兄弟后,路上又遇到了那白绵绵的山兔——
“蛙先生!蛙先生!我就知道我们一定会再见到的!”她欢喜地蹦蹦跳跳过来了。
“蛙先生,我给你编花环,你教我赛跑好不好?”她手上抓了许多各种各样的花。
山蛙叹了一声,第一次见到对他,如此热心的,竟是不知道应该怎么办。
白白的,软绵绵的如同棉花在面前一跳一跳,他竟想伸出手摸摸她的兔耳朵。
终是叹了一口气:“好吧。”如果终是要离开,不如就教了她,也算是缘分了。

然后,他没有想到的是,这小家伙竟是一个小魔王——
比如,他教她赛跑的时候,她总喜欢在他身旁上窜下跳,好几次差点踩到他的眼;比如,虽然他教她赛跑,可是更多的时候他总觉得她更爱坐在他的背上,威风凛凛的样子,说着听不懂的口令……他无奈,更关键的是觉得很可爱;再如,她还是一个路痴,却偏偏爱给他指错方向……他自认为耐心异常,遇到她却也无可奈何。
好几次,他被她气的不想说话。
她瞧着他大概是生气了,小心翼翼地戳了戳了他:“蛙先生?”
他不理。
她小心翼翼地扯了扯他尾巴:“蛙先生?你不要生气了……”
继续不理。
她急的哭了,不小心拔了他背上的草:“蛙先生,你不要生气了。”
他疼的吸了一口气,瞥了一眼,甩过去了帕子:“行了行了,擦擦吧。”

(三)
山兔学得很快,而他也不知不觉在这逗留了很久。
不舍得是要有尽头的。
他教完了她最后一招。
“好了,现在你应该都学会了,我也该走了。”
山兔耳朵陡然竖立了起来。
“蛙先生,你要走了吗?什么时候回来啊?”
“能先不走吗……我……我要给你编的花环也才编了一半。”她声音颤抖,低着头,地上落下了豆大的水滴。
“你,还是要学会自己长大的。”
“可是没有人再教我赛跑了。”
“接下来只有你学着自己跑,才能跑得更快。”
“可是没有人陪我玩了。”
“你还有很多小伙伴,有牙牙、小僧、山童……”
“可是……”
“没有可是了。”他厉声打断了她。
剩下的路只能靠她自己走,才能成长,成为一个强大的式神,守护如今的平安京。
而他,只能陪到这里。

他离开平安京的那天,下了很大的雨。
他默许她爬到他的背上,默许着她给他带上那花环,她编了许久的花环。
“蛙先生,再见,等我长大了,我一定会去找你的!”
他点了点头,转身,离开。
离别的时间太久,就会舍不得。
然后在过了一个山头,想了想还是转头回了去。
她总是不认得路。
显然他没有猜错,而这情况似乎比他所预料的糟糕一些——
“真是细皮嫩肉,想来应该口感不错。”
“对对对!!!红烧兔头肯定不错!”
“炸了才好,炸兔腿才好吃!”
山兔被面前的三只庞然大物逼退了墙角……
山兔被吓得闭了眼,却没了动静,她悄悄睁开了眼,看到了山蛙,竟是委屈得哭了起来:“蛙先生,你回来了!”
“别哭了,眼睛更红了。”他有些不自然,将脚边刚刚变成的三只纸片人拎了起来。
山兔收了眼泪,昂起头,赞叹着:“好厉害的技能啊,蛙先生,我也想学,我也想学变纸片人。”
他无奈,到底是小孩子。
他将三只纸片人塞到她的手中,无奈地说:“行吧,你给我买酒,我就教你幸运套环。”
“耶,蛙先生不走咯!”山兔激动得窜了起来,不小心撞上了他的眼。
他疼得嘶了一声,最后只能认栽——
大概她也只能祸害他了。
……
雨后初霁,她坐在他的背上,唱着依然无法辨别的歌。
“蛙先生,我教你跳兔子舞吧~”说着竟在他背上跳了起来。
“我知道我知道了,小心点,你摔下去,哭了别怪我!”他一直小心翼翼地拿尾巴护着她。
他曾颠沛流离大半世界,捱过无数风霜雨雪,然后满身疮痍,光芒陨落,不能再一身孤勇,斩风破浪。
可是,既然已经如此,那有何妨再陪着做一场无畏赤诚的梦。
那,就再护她一程吧。

“蛙先生,出击出击啦~”
“蛙先生,蛙先生……”
“知道知道了,小魔王!”

评论(4)
热度(7)

© 二言之 | Powered by LOFTER